佚之狸

一枕黄粱 2015.11.22清晨

我们是朋友,偶尔说的上话的那种。

可是,其实在内心深处我一点也不想和他做朋友。我喜欢他,在他面前我别扭消极喜怒无常,我觉得在他面前的每一秒都是自毁形象,但是又忍不住去靠近他。

也许是我去了韩国,也许是他回到了中国,我们并排走在一个长的看不见尽头的台阶上,他说你知道吗,我们这学期课多到爆了,课表里居然有军事战略防御学。我扭头冲他笑着说,我们课也多,不过我们有更有意思的课,比如数学、英语什么的。我们慢慢走着,有一搭没一搭的扯着闲话。“我给你带了礼物。”我期待的望着他,他却用手轻轻拂过我的眼睛,让我闭上。左手的无名指一凉,一个环状物被他轻轻套上。戒指卡在了关节,“似乎是小了。”他懊恼地说。我睁开眼,调了两下,戒指过了关节,微松地挂在指根上,“其实是大了。”戒指很可爱,一只猫追着什么。“我看见这只猫很可爱,就带来给你了。”“啊哈,这么胖的猫,我还以为是猪。”话出口,我就后悔了,明明心里快乐的像要沸腾了,却还是习惯性的做出满不在乎的样子,不但没有感谢和赞美,居然顺口就毒舌了一句。好在他没有在意的样子,只是爽快的笑了几声。

我摆弄着戒指,不是什么牌子,但很可爱的样子。也许是古着店买的,也许只是路边摊,但是谁在乎呢。我喜欢他,千方百计找了借口相会。他来了。他想到了礼物,还注意到了我喜欢猫。这一切已经让我心满意足。这一刻我是爱与被爱的,幸福感在我心中不断膨胀,呼吸变得缓慢悠长,新陈代谢缓慢下去,纷纷杂杂的欲望都消失的无影无踪,我不断膨胀,像一只小猪。

回到家,屋外下起了大雨。水从家里的天花板上汹涌的流下来。他说过的拼图,从墙上坠落,画框里的玻璃碎了一地,好在拼图胶够结实,拼图无恙。我看着那幅拼图痴笑,我妈白我一眼,走进自己房间睡觉了。窗户的边缘也开始漏水。清澈整齐的水流像从平口的水龙头流出一样。窗外雨点声噼啪作响。


PS:醒来的时候我是及其失落的,失落到连回笼觉都不想睡了。和喜欢的人建立稳定而富有安全感的亲密关系会让人精神焕发、光彩照人。这不光是被爱的问题,也是一个人对自身的自信和认同。准确的说,梦里的感觉,我几乎从未有过。有时候想,如果可以不醒来,我会选择清醒又辛苦的现实,还是美好又不真实的梦呢?

评论(2)